疫情下安排政府重要消息公布(更新版)

為了盡量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特區政府於2020年7月19日(週日)宣布,有關政府僱員的特殊“在家工作”安排,將於2020年7月20日(週一)起實施,直至2020年7月26日(週日)。並採取加強措施:

  1. 特區政府將會由七月二十日(週一)開始,各個政策局和部門只會提供緊急和必須的服務。大部分櫃枱服務將會暫停,公務員將會在家工作,繼續提供可以不需要透過櫃枱或接觸的服務,例如網上的服務。
  2. 稍後會召開行政會議的特別會議,將強制佩戴口罩的要求伸展到在所有室內的公共場所。
  3. 宣布限制十二類處所須要暫時關閉和有關加強餐飲業的管制,例如晚上六時後至翌日早上五時不能設堂食的措施延長多七日至7月28日(週二)。
  4. 中學文憑考試放榜要求所有學校採取特別的應變措施,盡量做到學生無須回校,可以透過網上或電子版的成績通知書。
  5. 加強九龍東,特別是黃大仙、慈雲山一帶,進行加強清洗消毒;另外,在其他區重點進行深度清潔,包括已經公布食環署的公共街市都會於這段時間加強清潔。

按此瀏覽政府新聞公報詳情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