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支援飲食業「防疫抗疫基金2.0」申請資訊

梁振華主席 4月16日 與 食環署劉利群署長 會面開會,了解更多詳情後,現與各會員及業界朋友分享更多相關計劃資訊。

計劃主要是兩頪,分別是 「餐飲處所資助計劃」「保就業計劃」 。即使符合兩計劃要求,二者亦只能選一 !

1️⃣ 「餐飲處所資助計劃」

計劃將於5月5日開始接受申請,只供持以下 四類 牌照東主或公司申請:

按處所列明面積,分兩筆等額款項發放資助。

計劃共有5個申請要求需遵守。

政府期望於申請後約兩至三週內發放第一筆資助。

2️⃣. 「保就業計劃」

非持上述四類牌照者,只能申請「保就業計劃」, 計劃預計於6月開始接受申請,所有獲取資助 必須 用於支薪。

3️⃣. 為「防疫抗疫基金1.0」未受惠及因應受限聚令影響之小食攤檔, 卡拉OK、酒吧…等提供一筆過資助。 若酒吧小食牌部份仍營業則不能申請。

梁振華主席 理解及建議,四類符合申請「餐飲處所資助計劃」持牌者,申請這計劃最為便捷. 化算(80%支薪,仍可有20%供非支薪使用),較易明及較少違規的機會。(於受資助月份內,承諾及實制不裁員就沒有問題).

梁主席亦提醒,若只能申請 「保就業計劃」 者,則建議必須小心選擇提交那月份實際工資資料作申請,並誠實填報,因一般若選一月填報,應是最多顧員之月份,當然可獲取最多資助,然而若資助期內實際顧員人數大減,則變成有機會犯例 (涉詐騙嫌疑),政府有權追回差額費用及追究責任並有機會有罰則!必須注意。

另一般較常問問題解答如下:
➡️ 「餐飲處所資助計劃」

1. 申報3月份工資時遞交之核數告報, 核數師自行負責,並無費用補貼。

2. 資助期內要保持申請時人數,但支出人工則不受限,例如在僱員同意下以折扣支薪。當然 必須確保所獲資助中80% 用於支薪。

3. 資助期內,若人手屬自然流失,或因故(如:嚴重犯錯)離職,可以重新聘請填補。

➡️ 「保就業計劃」

4. 政府表格會有欄位讓僱主誠實填報繼續聘用僱員人數及申請資助數,避免出現多領資助。

5. 未有供強積金者,不會批出資助。

6. 資助期內,若人手屬自然流失,或因故(如:嚴重犯錯)離職,可以重新聘請填補。

希望幫到大家更了解計劃。若仍有查詢,歡迎直接與梁振華主席,或致電34640319與秘書處查詢。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