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務副主席張志輝出席「2019 (第九屆)君子企業大獎」頒獎典禮

常務副主席張志輝於12月6日代表餐協出席「2019 (第九屆)君子企業大獎」頒獎典禮

20191206_AwardCere

君子企業計劃調查香港恒生大學其中一個最大型的跨學院的師生學術活動,以嚴謹和科學的態度衡量香港商業道德的水平,並選出市民心中符合道德價值的企業。「過去8年,計劃追蹤了7個行業,從中選出21家具代表性的企業,訓練了超過460位調查員,在全港18區收集了逾2萬份問卷,可見規模之大。」他指出,透過連串活動,希望大家留意香港企業的商業道德,同時弘揚中華文化的君子五德。

能夠做到「仁、義、禮、智、信」這「五德」,可稱為君子,而企業作為法人,也可做到「仁、義、禮、智、信」五個層面的操守。

早在恒生商學院和恒生管理學院的年代,校方在課程設計和學生活動方面,已着力推動企業誠信和商業道德的文化。8年前,恒管希望以傳統的「五德」來豐富西方商業理論,遂有了這個君子企業計劃。

君子企業奬分為一、企業獎及中小企奬;二、君子企業獎+媒體獎(由媒體贊助):三、君子企業典範獎(由評審選出),即日起接受報名,9月6日截止報名。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