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檢視及積極管理強積金

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女士於2023年1月29日發表網誌,鼓勵打工仔趁新一年開始,養成定期檢視及積極管理強積金的好習慣,建立適合個人情況的均衡強積金投資組合。對於缺乏時間和投資知識的計劃成員,可善用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俗稱「懶人基金」)管理強積金。

按此參閱有關網誌

此外,積金局最近製作了一輯三集生動有趣的動態短片《積金解密101》,講解強積金投資管理的要點。短片以奇案調查為主題,分析案中事主對強積金投資的各種誤解,並介紹多個應對策略,協助事主正確管理強積金投資,包括隨齡降險、分散投資及比重還原法。短片由1月11日起在積金局社交平台及不同網上平台陸續推出 。

按此連結觀看 《積金解密101》 短片

如有查詢,歡迎隨時發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或致電2918 0102與本局( 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 )聯絡。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