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 50 歲或以上人士/ 員工/ 會員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衛生署 懇切盼望 本會各會員公司/ 機構協助鼓勵 50 歲或以上人士/ 員工/ 會員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流感疫苗)。

冬季流感季節快將來臨,但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自2020年2月以來一直處於低水平,我們現時對流感的整體免疫力較低,同時亦留意到海外的流感活躍程度有所上升,所以現強烈呼籲大家應盡早完成接種所建議的新冠疫苗劑量及新一季度的流感疫苗,以在一旦同時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和流感時,能得到較佳的保護,減低出現嚴重併發症和死亡的風險。

2022/ 23季度「疫苗資助計劃」將於2022年10月6日開展,為合資格人士,包括 50 歲或以上人士,提供資助的流感疫苗接種,每劑流感疫苗資助額為 260 元。私家醫生可能會收取額外費用,有些醫生不會收費。請瀏覽醫健通(資助)系統的網頁:(https://apps.hcv.gov.hk/public/tc/SPS/Search )搜尋醫生名單和收費資料。

另外, 貴公司/ 機構亦可以邀請「疫苗資助計劃」醫生到貴公司/ 機構的場地提供外展接種服務,請於衞生防護中心網頁(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46428.html )選擇提供外展接種服務的醫生及參考「如何在非診所場地安排疫苗接種活動的指引」。
  
在知情同意下,新冠疫苗可與季節性流感疫苗同時接種,或之前或之後的任何時間接種。提供新冠疫苗接種的私家醫生/診所名單、提供非診所場地新冠疫苗接種的醫生名單及安排新冠疫苗外展接種活動的指引已上載專題網站( https://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 )供公眾查閱及選擇醫生。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