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金局資訊:「積金易平台」及「積金好僱主」嘉許典禮

「積金易平台」

  • 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女士發表最新一篇網誌,表示歡迎立法會通過《2021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為積金易平台的運作提供法律基礎,進一步利便項目的推展和實施,標誌著平台的建設跨越一個重要里程碑。她又強調《條例草案》為積金易平台訂立「直接轉移」規定確保平台節省的成本,直接惠及強積金計劃成員。

   請按此參閱有關網誌。

  • 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女士最近接受香港電台新聞節目訪問,進一步分享條例獲得通過對構建積金易平台的重要性以及平台為計劃成員帶來的好處。此外,她又分享對《2021年施政報告》中,有關進一步加強強積金退休保障功能的措施的看法。

   請按此重溫訪問內容。

  • 為迎接積金易平台日後運作,積金局推出新一輯短片,介紹局方提供的電子工具,鼓勵計劃成員緊貼數碼轉型步伐,使用由積金局及受託人提供的電子工具及服務。我們又透過社交媒體發布一系列的帖文,介紹各電子工具的功能及好處。有關短片亦已上載至積金局的YouTube 頻道。

   歡迎按此連結觀看積金易平台 短片

「積金好僱主」嘉許典禮

  • 2020-21年度「積金好僱主」嘉許典禮於10 月5日舉行,採取線上和實體雙模式進行。今年共有1,740間公司和機構獲得嘉許,創計劃設立七年以來新高。當中284間為首次參加,反映愈來愈多僱主重視僱員的退休保障。

  按此連結可足本重温典禮盛況,以及今年增設的疫後營商分享會。

如就上述積金局活動或其他查詢,歡迎隨時發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或致電對外事務部主任吳嘉怡小姐(電話:2292 1141)。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