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情@健康工作間」參與大腸癌篩查計劃年齡資格已更新

大腸癌是本港最常見的癌症。然而,透過實踐健康生活模式和有系統的篩查能作出預防。

衞生署推行的大腸癌篩查計劃(計劃),資助50至75歲及沒有徵狀的香港居民在私營機構接受篩查,預防大腸癌。計劃的主要篩查工具是大便隱血測試,方法簡單、衞生、安全、有效,而大部分提供服務的診所均不會收取額外費用。若大便隱血測試呈陽性,參加者可獲資助接受大腸鏡檢查。

在過去4年,透過計劃,有約15 200人在大腸鏡檢查過程中切除大腸腺瘤,避免演變成癌症。同期,有約1 480人確診大腸癌,而初步分析結果亦顯示透過計劃找出的大腸癌個案約六成屬於治癒率較高的早期個案。

由二○二一年一月一日起,一九四五至一九七一年出生的香港居民符合資格參加計劃。若符合資格,請盡早參加計劃以預防大腸癌。各位亦可將有關資訊與家人及朋友分享,讓他們可透過參與計劃而獲益。

想知更多,可瀏覽 www.colonscreen.gov.hk,於辦公時間內致電3565 6288或參閱以下新聞公報。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012/30/P2020123000567.htm
  
衞生署鼓勵各機構將以上資訊發放給員工,讓他們一同認識大腸癌篩查計劃。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