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協參加了「無冷氣夜」2020

第十一屆「無冷氣夜」已於10月9日完滿舉行。 環保觸覺舉辦 的「無冷氣夜」旨在鼓勵大眾在活動當晚關掉家中的冷氣機,反思日常生活中有否善用資源,並將節能減碳加入綠色生活中。

減碳始於一個行動。今年「無冷氣夜」的登記參加人數超過9萬個家庭!以每部一匹冷氣機每小時消耗約1度電計,使用一晚(以8小時計)等同排放約4.43公斤二氧化碳。換言之,以今年無冷氣夜逾9萬家庭承諾在晚上關掉冷氣機為標準,推算當晚7時至翌晨7時共節省108萬度電,並且減少排放近598公噸二氧化碳。

「無冷氣夜」廣邀全港不同界別市民加入響應,今年學界參與包括 49 間大學及大專院校、 287間中小學幼稚園過萬名學生教職員、246 間公司或機構以及有超過1千4百幢大廈及屋苑積極呼籲住戶及租戶支持活動,當中包括了餐協

近晚天氣明顯轉涼,入夜後普遍溫度為攝氏25度以下,希望各位能延續無冷氣夜的精神,在家中關掉冷氣,為地球降温,享受涼快秋夜!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