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連線」最新消息

「工商連線」(ITO Link)定期發放政府對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支援措施的最新消息與營商資訊,歡迎分享有關資訊。

 最 新 消 息

• 「保就業」計劃第二期

香港特區政府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保就業」計劃(計劃),透過向僱主提供有時限的財政支援,協助他們支付員工的薪金,以保留可能會被遣散的僱員。計劃下向合資格的僱主提供的工資補貼分兩期發放。

隨著計劃第一期的申請審批及發放補貼已大致完成,政府將會邀請計劃的第二期申請,資助僱主支付2020年9月至11月僱員工資。符合資格的僱主和自僱人士可以在2020年8月31日至9月13日之間通過計劃網站(www.ess.gov.hk)申請。

曾申請第一期工資補貼的僱主(不論申請成功與否),若有意申請第二期工資補貼,必須重新提交申請。此外,未有申請第一期工資補貼的僱主以及未在第一期計劃付款下獲得$ 7,500一次性補貼的合格自僱人士可以申請計劃的第二期。

有關計劃的更多資料,可瀏覽計劃網站。如有查詢,可電郵[email protected] 或致電熱線1836122。

• 「遙距營商計劃」優化措施

由創新科技署(創科署)管理的「遙距營商計劃」旨在資助企業採用資訊科技方案,在疫情期間繼續營運和提供服務。計劃由2020年5月18日開始接受申請,截止申請日期為2020年10月31日。

鑑於疫情持續及企業反應非常踴躍,創科署於2020年8月18推出「遙距營商計劃」優化措施,以進一步支援企業在疫情期間開拓遙距業務。有關優化措施如下:

  1. 企業可於2020年8月31日起提交第二次申請,惟當中的資訊科技方案類別不能與首次申請已獲批的類別相同,企業須就首次申請結果回覆秘書處後才能提交第二次申請。計劃的評審準則維持不變,而每間企業累積可獲的總資助額最高為30萬元;
  2. 訂閱制資訊科技方案的資助期由6個月增至12個月,有關安排亦適用於之前已獲批的申請;
  3. 相關企業被視為同一企業而不能提交申請的限制會取消;及
  4. 社會企業如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按「遙距營商計劃」簽發的證明書,亦符合申請資格。

企業如欲申請計劃資助,請盡早透過網上系統提交申請,詳情載於計劃網頁(u.hkpc.org/dbiz)。如有查詢,請聯絡計劃的秘書處(電話:2788 5070;電郵:[email protected])。

政 府 資 助 計 劃

• 「再工業化資助計劃」資助設立新智能生產線

 按此瀏覽詳情

• 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 (BUD專項基金)網上申請服務

 按此瀏覽詳情

中 小 企 業 支 援 服 務

• 中小企資援組 – 資助基金推廣全面觀2020

 按此瀏覽詳情

• 與企業資金流有關的支援措施

 按此瀏覽詳情

按此瀏覽 工業貿易署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Support and Consultation Centre for SMEs,簡稱SUCCESS。 ) 網站

如有查詢,請與SUCCESS聯絡(電話: 2398 5133 ; 電郵 : [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