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容許餐飲業(31/7)起恢復日間堂食

政府決定由明日(七月三十一日)起,餐飲業務可恢復提供日間(即由上午五時至下午五時五十九分)堂食服務!

但鑑於疫情嚴峻及考慮到進食時不佩戴口罩所帶來較高的感染風險,餐飲業務處所內的堂食安排必須採取更嚴謹的防疫措施如下:

  1. 餐飲處所內的顧客數目,在任何時間均不得超過該處所通常座位數目的一半,並不得有多於二人同坐一桌
  2. 任何餐飲處所內的桌子擺放布局,須確保任何兩張可供顧客使用或顧客正在使用的桌子之間,至少有1.5米距離或設有隔板作出有效分隔
  3. 純粹或主要用作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應課稅品條例》(第109章)第53(1)條所界定者),供人就地享用的處所(一般稱為酒吧或酒館),必須關閉。餐飲業務處所内有純粹或主要用作售賣或供應上述酒類供人就地享用的範圍必須關閉。
  4. 在餐飲處所內不得進行現場表演及跳舞,並暫停餐飲處所的卡拉OK活動及麻將天九活動。繼續維持就餐飲業務處所的其他規定及限制,包括處所內人士除飲食外必須一直佩戴口罩為進入處所的人士量度體溫提供消毒潔手液等。

政府呼籲餐飲業務負責人除嚴格遵守上述措施,亦應採取進一步措施,例如盡量安排單向座椅避免面對面的接觸,和不安排搭檯服務等,減低傳播病毒風險。

有關指示將於明天生效,直至二○二○年八月四日。

按此瀏覽政府新聞公報詳情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