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情@健康工作間」提倡健康飲食、體能活動及心理健康

衞生署、勞工處及職業安全健康局合辦 「好心情@健康工作間」 計劃,透過舉行一糸列活動,三大行動領域,提倡健康飲食、體能活動及心理健康, 讓僱主及僱員一同攜手創造健康及愉快的工作環境。

體能活動方面:

大家有否留意,你每天上班有多少時間是坐著呢?你又是否知道,坐得太多會影響身體健康?

其實,不管你的體能活動量如何,坐著的時間過長,很大機會增加患上各種慢性疾病的風險,包括心血管疾病、二型糖尿病和某些癌症等。所以,無論是在辦公室工作或開會,我們都應盡量尋找機會站起來,活動幾分鐘,以中斷持續坐著的時間。

齊在工作間「動一動 鬆一鬆

衞生署特別製作了一系列約三分鐘的「動一動 鬆一鬆」短片,適用於辦公室、會議室、演講廳等不同場合進行。

20190214_Exercisescheme

短片現已上載至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網頁供觀看或下載。請大家跟著短片的示範動起來,把體能活動融入工作中。

按此觀看/下載短片 

為自己的健康,請大家不要忘記每星期進行最少150分鐘(2個半小時)中等強度或同量的體能活動啊!


齊來支持「好心情@健康工作間」!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