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誠』諾」2019

FoodSafe_Charter_ban_c

「食物安全『誠』諾」2016-18年度的約章已經完結,非常感謝承諾人的支持和履行加強食物安全的承諾!

新一屆「食物安全『誠』諾」將於 2019 年開始,為期一年。誠邀承諾人繼續參與,致力確保食物安全,為香港市民及各地遊客提供安全又健康的食物!

「食物安全『誠』諾」由食物安全中心(中心)與食物業界共同於2008年創建,目的是推廣「食物安全五要點」及鼓勵業界在日常運作中採取合適的措施來保障食物安全。中心會繼續與承諾人透過不同的活動向大眾推廣食物安全的訊息,積極響應世界衞生組織宣揚的「食物安全五要點」,以預防大部分由食物傳播的疾病,包括由耐藥性細菌造成的食源性疾病。

另外,為協助有出售高危食物的食物業處所提高食物安全意識,食物安全中心將會繼續為處理高危食物的從業員安排培訓。中心更鼓勵業界採用「食物安全重點控制」系統及在食物製造過程中實施「食物安全計劃」,使食物安全水平得以提升。

參與「食物安全『誠』諾」的食物業協會和食物業處所須履行加強食物安全的承諾,並參考中心的指引,提供安全又健康的食物(https://www.cfs.gov.hk/tc_chi/trade_zone/trade_zone.html)。  承諾人將會收到中心發出的「食物安全『誠』諾」證書及標貼以張貼在店內,承諾人名單亦會上載於
中心網頁及「食物安全」流動應用程式供市民瀏覽。此外,承諾人及店鋪亦有機會獲邀接受訪問,介紹他們在製作菜式時,如何採取措施以確保食物安全,內容將在中心報刊上登載。

請即行動!將填妥的承諾聲明於2019年2月1日(星期五)或之前交回「食物安全『誠』諾」秘書處。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3464 0319與秘書處聯絡。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