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協代表擔任塘福懲教所「大師傅•出點心」職業分享日講者

本會楊位醒會長及黃亞保副主席應邀出席2019年1月15日(二)下午於塘福懲教所舉辦之「大師傅•出點心」職業分享日 擔任講者。

懲教署一直致力推動更生工作,協助在囚人士獲釋後順利重返社會。因應本地就業市場需要,與多個職業培訓機構合作提供訓練,讓在囚人士獲得實用的職業技能和知識,以及考取培訓機構的認可證書。

「基礎點心製作」由2015年開辦至今已舉行了6班,由「職業訓練局」提供培訓,每班有15名學員參加。完成訓練後,學員可學會飲食業知識及掌握點心製作的基本理論及技巧,考獲的認可資歷包括「基礎點心製作證書」和「食物衛生經理證書」。上述證書獲香港餐飲聯業協會和香港餐務管理協會行業認受。

職業分享日」的意義是透過行業翹楚向在囚人分享工作心得和行業資訊,讓在囚人士參與活動中的點心示範,同時得到積極鼓勵,加強他們對飲食業的認識和就業的信心,從而協助他們在獲釋後能夠順利找到相關工作,重投社會。

是次本會代表楊位醒會長黃亞保副主席兼廚師委員會召集人 及 星級點心名廚蔡慶雄先生應邀出席為課程擔任主講嘉賓。

20190115_CSDVisit (2) 20190115_CSDVisit (3)

20190115_CSDVisit (4) 20190115_CSDVisit (5)

20190115_CSDVisit (6)  20190115_CSDVisit (1)

頭條日報1月16日報導

20190115_CSDVisit (7)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