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中國供應鏈優勢發掘越南巿場」工作坊

香港貿易發展局 中小企支援服務 中小企服務中心現特舉辦「利用中國供應鏈優勢發掘越南巿場工作坊  (本工作坊屬「香港與東盟自貿協定的新商機」研討會系列之一)。有關詳情如下:

日期: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時間:下午3:30 – 5:30

主講:

1. 馬穎德女士 香港貿發局研究部亞洲及新興市場助理首席經濟師
2. Nguyen Duy Kien 先生 越南駐香港總領事館副總領事(經濟-商務)
3. 趙永礎先生 香港貿發局研究部商務諮詢經理
(與會商務顧問:上海市商務委員會徐雪梅女士)

地點:香港貿發局中小企服務中心 (香港灣仔博覽道一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地下)

語言:廣東話/英語

— 工作坊簡介 —
越南經濟表現非凡,近年經濟年增長均超過5%,遂受到不少有意在亞洲尋找商機的投資者青睞。越南的勞動力、生產成本及稅務等優勢吸引了不少中國及其他外商直接投資,其中相當一部分主要是瞄準該國的出口加工商機。這不僅導致越南對外貿易激增,也刺激對各種生產物料及專業服務需求。越南人民收入提高也推動消費支出。凡此種種使越南成為在亞洲新興國家中一大有可為的市場。而越南是東盟成員之一,香港企業大可利用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CAFTA)及最近香港與東盟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發掘越南市場。
但投資者亦須注意,越南缺乏熟練工人及支援性產業,會對工業發展造成一定挑戰,而當地批發及零售商多屬中小型企業,香港供應商可能需尋找合適夥伴以便更好開拓越南市場。

歡迎有興趣人士踴躍報名,有意報名及了解更多詳情,請按此到相關網址瀏覽及作網上登記報名。
banner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