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出席「食物安全日2017 – 全城減鹽減糖 – 睇標籤食醒啲」

食物安全日2017「全城減鹽減糖 – 睇標籤食醒啲」

食物安全日」是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的年度重點活動,目的是加強政府、食物業界和消費者三方的合作。今年的活動以「全城減鹽減糖-睇標籤食醒啲」為主題,推出「預先包裝食品『鹽╱糖』標籤計劃」,幫助市民在飲食中實踐少鹽少糖。

「食物安全日2017」於十月二十日(星期五)假教育局九龍教育服務中心舉行。同場並舉行「低鹽低糖正面標籤設計比賽」同「低鹽低糖我識揀標語創作曁海報設計比賽」頒獎禮。為推廣健康飲食習慣,提醒學生善用營養標籤,減少攝取食物中的鹽和糖,委員會與食物及衞生局、教育局、食安中心和衞生署合辦「低鹽低糖我識揀標語創作曁海報設計比賽」,比賽由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協辦。

參與「食物安全『誠』諾」計劃的食物業界協會代表當日亦應邀出席一項簽署儀式,承諾致力採取適當措施保障食物安全,並向顧客提供少鹽、少糖和少油的健康飲食。食安中心已展開一連串有關食物安全的宣傳活動,包括一系列減鹽減糖食物安全講座,從而向市民及食物業界推廣健康飲食習慣。

20171020_FoodSafetyDay2

食物安全『誠』諾人包括世界之窗有限公司、香港餐務管理協會、稻苗學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及香港食品委員會的代表與食物安全專員何玉賢醫生合照。 本會會長楊位醒與其他出席嘉賓合照。

20171020_FoodSafetyDay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