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電子收費普及化 減現金接觸 降傳播病毒風險】

自第三波疫情起,立法會飲食界張宇人議員不斷游說政府表示飲食業其實可做更多防疫工序,希望政府不要再推「一刀切」措施,無論疫情有多嚴峻,除非封城,也至少讓業界做四人一桌,全日營業的生存底線形式運作;其中一項可行的 措施是做電子收費,因政府早前指現金有傳播病毒風險。

張宇人議員於9月23日聯同飲食業商會代表、食衛局和創科局開會,商討電子收費普及化事宜。

會上,業界先表達如推行電子收費會遇到的困難,同時,創科局向業界介紹最新科技應用技術,希望以方便業界和市民為目標,例如統一電子收費系統、加快交易後結算時間、以及利用引入競爭的方式,降低手續費等等。

大家都認為今次疫情是推行電子收費普及化的契機,希望政府相關部門盡快研究,並協助中小企轉用電子收費,減傳播病毒風險,令政府日後在「張弛有度」原則下要推社交距離措施時,能對這班有使用電子收費的業界推行較鬆的措施。

按此瀏覽Facebook原文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