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有『營』食肆」運動先導計劃

均衡飲食是健康生活模式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巿民若能奉行健康均衡的飲食習慣;加上恆常運動和維持理想的體重,便能促進身體健康,有效地預防和飲食有關的疾病,如癌症、高血壓、心臟病和中風等。

香港人經常出外用膳,除了味道外,對食物的營養價值亦愈來愈關注。根據衞生署的一項研究顯示,四成多的香港人每星期最少五天的午膳在外進食,超過九成的受訪者希望在食肆用膳時可以有更健康的菜式選擇。

「有『營』食肆」

因此,衞生署推出「有『營』食肆」運動,讓巿民憑著「有『營』食肆」這個標誌,可輕易體驗「有『營』菜式」的清新感受。「有『營』食肆」均需通過審核,並確保可恆常供應「多蔬果」及「少油、少鹽和少糖」(3少) 的「有『營』菜式」,才可獲頒發及張貼標誌,顯示這是關心巿民健康需要的餐館。

 

衛生署現誠意邀請食肆參加先導計劃,期望各不同種類的食肆加入。衛生署亦鼓勵不同類型的食肆參與不同的項目,即「有『營』之選」、「輕量之選」或「較健康之選」。歡迎現時為「有『營』食肆」或未曾成為「有『營』食肆」的食肆參加先導計劃。

衛生署將於3月14日及3月22日下午3時舉行共兩場簡介會,歡迎有興趣參與先導計劃的食肆派出代表前往了解。 詳請如下:

星級「有『營』食肆」運動先導計劃簡介會
1) 日期 : 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時間 : 下午3時至5時
地點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七樓會議室

2) 日期 : 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時間 : 下午3時至5時
地點 :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七樓會議室


請點按以閱覽更多資訊:
(1)星級「有『營』食肆」運動的信息圖像

(2)食肆計劃書資料
(3)提名表格

提名表格請以電郵(電郵地址:es[email protected])或傳真(號碼:2591 6127)的方式交回「有『營』食肆」運動秘書處。

歡迎各有興趣食肆踴躍參與先導計劃。個別食肆可於出席簡介會後才填寫及提交計劃書。

如有查詢,可聯絡衞生署梁綺華護士長(電話:2835 1819)。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