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懲不法份子 還業界公道

立法會飲食界張宇人議員於10月9日在其報刊專欄中表示:

踏入十月,以為第三波疫情會完結,但持續出現有源頭不明個案,更有個案涉及酒吧,令防疫專家再次一竹篙打一船人,公開批評食肆、酒吧沒遵守防疫規定。作為業界代表,我必須強烈譴責有極少數業界違反防疫措施,包括未有於十二時關門、派員工不戴口罩猜拳陪飲等,完全無視防疫重要性,對其他嚴格遵守防疫指引的業界極不公平,行為極不負責任,我認為政府必須嚴懲這班不法份子,勒令他們停業,甚至釘牌。

  自三月起,政府以防疫為由下令關閉表列處所,包括酒吧、卡拉OK和夜總會,我不斷與業界緊密聯絡,向政府反映業界其實願意做更多,例如夜總會公關小姐不會陪飲、全程戴口罩、不會「過枱」等;大部份業界願意犧牲,做更多工序配合防疫,如填寫健康申報表、將傳菜和清潔碗碟員工分成兩批,為的就是復業,養家餬口;故我必須向防疫專家和政府澄清,現時有約二千多間酒吧、卡拉OK和夜總會,不能因一、兩間不守法的酒吧,就斷定整個行業沒遵守防疫規定,此說法對一直安分守己的業界極不公允。

  我馬上邀約食衞局和業界開會,盡快商討應對方法,業界願意做更多措施,只望政府別再關閉表列處所,不要因一小撮不法份子,令整個行業十多萬員工手停口停!

按此瀏覽相關專欄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