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與食肆同行 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

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給本港以至全球經濟帶來顯著影響,嚴重影響市民的生活習慣,食肆經營環境愈見困難。有見及此,政府已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食物業界別資助計劃及持牌小販資助計劃,為相關界別提供財政資助。合資格人士可在食環署網頁(https://bit.ly/2TZmgxh),截止日期:5月14日)下載有關計劃申請表格,或於食環署各分區環境衞生辦事處索取。申請人可以網上遞交方式、親身、或郵寄提交申請。

同時,為減低COVID-19在食肆傳播的風險,食物安全中心會繼續與食肆同行,提醒經營者保持高水平的清潔及衞生標準。食安中心會於未來兩三星期陸續向不同食肆發出「食肆抗疫資訊包」,當中包括以下文件和工具:

  • 「食安中心與食肆同心抗疫 預防2019冠狀病毒」海報(供員工參考)
    https://bit.ly/3b5JEPk
  • 接收食物安全訊息登記表格(食物業界可透過WhatsApp接收中心的食物安全資訊)
    https://bit.ly/3b8Mgfs

更多與食物安全的抗疫資訊,可以瀏覽食安中心的專題網頁:
https://bit.ly/2QqIKFl 
另亦可以參照政府網站 www.coronavirus.gov.hk

此外,食安中心亦製作了「食安小隊與您同心抗疫」WhatsApp Sticker,供市民下載 (https://bit.ly/2UdlbAQ) ,提醒親友同事時刻保持個人、食物與環境衞生。

就讓我們同心協力,保障食物安全。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