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衛生和安全約章」先導計劃邀請

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成功申請「中小企業發展支援基金」撥款資助,以制定「引進『FHS 001:2013食品衛生標準』以提升香港餐飲食肆的食品衛生安全標準」項目。

項目內容包括一系列研討、制定「食品衛生和安全約章」計劃和宣傳推廣,例如:地鐵廣告和巴士車身廣告等。
食品衛生和安全約章」計劃主要是根據FHS 001:2013食品衛生標準的框架制定,旨在協助香港餐飲食肆;提升其食品衛生和安全的標準,以加強其競爭力及增加食客信心。
成功參加約章計劃的餐飲食肆可參加以下活動:

  • 培訓課程:介紹「FHS 001:2013食品衛生標準」的內容,清晰地訂出食品工序衛生操作規範,使食肆員工有效地推行和管理食品衛生和安全。
  • “一對一” 實地指導工作坊:根據食肆的實際情況,提供指導及提出優化餐飲場所的食品衛生和安全管理運作流程。完成工作坊後,食肆會獲得建議改善報告,以便跟進改善。

完成「食品衛生和安全約章」計劃的食肆;可以獲得證書及貼紙。

 

參加對象 及 名額

  • 中式餐館(如酒樓、菜館):15間中小企食肆
  • 非中式餐館(如西餐廳、日式餐廳、東南亞餐廳、快餐廳、小食店):15間中小企食肆
    參加費用: 每間食肆 HK$500

計劃申請日期: 2019年6月15 至 30日,以先到先得的形式報名。

按此下載詳情及初步報名表

有興趣參加的餐廳食肆,請填妥下載上表,填妥食肆資料,電郵給香港品質保證局蔣小姐[email protected] 或傳真(852) 2202 9222

如有任何查詢,請聯絡香港品質保證局何小姐(電話:2202 9386) 或蔣小姐(電話: 2202 9575)。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