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務署 – 利便飲食業申請供水的新措施

早年食水含鉛超標事件引起極大的社會迴響,令公眾開始關注食水安全的問題,水務署推行多項管制措施,包括強化水管物料審批和監管,以保障食水安全。為免新措施對供水申請時間有所影響,水務署推出供水申請新安排,透過相應的方便營商措施,以行動回應業界的實際需要:

  •  為申請人提供遞交水管工程計劃的文件清單,以避免由於資料不齊全而延誤申請;
  •  提升水務署的網站功能,以便申請人搜尋和選擇水務監督接受的喉管及配件,網站亦會自動製作申請所需的表格以減少資料錯誤;
  • 豁免遞交水管工程計劃時需要提交水管路線圖的要求
  • 讓持牌水喉匠可以選擇自行為新樓宇項目的地下喉管進行視察,有助縮短視察時間。

此外,水務署於2017年11月推行先導計劃,優化涉及簡單供水系統如飲食業供水申請的審批程序。有別於過往需等待圖則獲批准後才可申請開工,申請人現在可以同時入圖則(表格WWO 542)及申請開工(表格WWO 46 Part 1 -2)。如圖則需要改動, 水務署會邀請申請人直接上水務署辦事處修改,方便快捷。水務署已向水喉工程業介紹有關計劃,水喉工程業亦表示歡迎。先導計劃下水務署所需處理時間為平均30日有效縮短申請處理時間。如先導計劃成效持續,水務署會考慮將計劃恆常化,利便業界儘早取得供水以開展營運。
創新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