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粵菜廚皇」 大賽籌委會第一次會議

「2017世界粵菜廚皇」大賽籌委會第一次會議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World Master Chefs Association for Chinese CuisineWMACC是一個以弘揚粵菜文化,搭建國際廚藝交流平臺,提高粵菜烹飪藝術水準為宗旨的國際性組織,自2013年開始籌備,於2015年11月在香港正式註冊成立。協會發展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目前的成員機構已超過30個,覆蓋了歐、美、亞、澳等四大洲。

世界粵菜廚皇大賽”秉持推動世界粵菜廚藝在各國的發展,讓各地廚藝精英一展所長、一較高下相互交流的目標舉辦,這個世界大賽已訂為每兩年在世界著名的城市舉行。首屆賽事已於2015年11月在粵菜發源地廣州完滿舉辦、共吸引了32個國家和地區代表參加了當屆的盛會。

而2017年的第二屆大賽已決定移師香港舉行,並將其作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獻禮活動,相信將吸引更多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參加。估計屆時會有超過35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近400位選手和來賓來港,中國也將派出龐大的代表團參加。

經2016年7月20日會員大會正式通過,餐協將承辦是次「2017世界粵菜廚皇大賽」。

而為籌備這次大賽,餐協新任會長楊位醒作為這次賽事的籌委會主席於7月5日晚召開了第一次籌備會議。

Facebook Comments